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

關於「Plasma Lab」這個名稱


「Plasma Lab」這個名稱和圖案,是我在去年發想的,當時的初衷,並不是要搞一個個人品牌。而是希望能召集一群夥伴,在宜蘭一起運作一個實驗空間。

可是我發現,因為宜蘭交通比較不方便,要舉辦每週活動或是讀書會,能來的人其實不多。也不太容易找到可以長期穩定投入的夥伴。加上後來我比較忙,所以實驗空間的事情便暫時擱置了。

現在既然三重實驗空間即將成立,而 Plasma Lab 部落格和FB社團已經是現成可用的,那我想就直接沿用這個名稱,不要再傷腦筋了。

當未來有更多自願投入的工作夥伴,這就是代表實驗空間和工作團隊的名稱。部落格也會由工作夥伴來共同維護。如果未來有工作夥伴覺得名稱不好,那再來討論。但現階段我就不去傷腦筋想新名稱了。


也許有人會覺得這個名稱用英文不親和,不過會這樣取名其實有原因。

我也曾想過把 Plasma Lab 直接翻成「電漿實驗室」或「等離子實驗室」,可是 Keshe 所說的 Plasma 其實跟傳統科學所說的 Plasma (電漿/等離子)定義並不相同,如果照這樣的翻法,很容易就讓人想到傳統的定義。這樣其實並不是很好的現象。所以我想想索性不翻了, Plasma 就 Plasma 吧。

當然如果真要翻,可能翻成「氣」或「宇宙能量」更適當。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嘉義的夥伴會使用「生活家宇宙能工作室」這樣的名稱吧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